阿鱼不喝可乐

美好永不消逝。

【棋昱】追中文系学生要这样表白

中文系学生蔡x美术生棋 ooc严重 双向暗恋 

一句哲凡就不打tag了 2.3k

1.

蔡程昱第一次见到龚子棋是在冬天,大学的校园里。蔡程昱跟室友张超疯闹的时候,雪球不慎打在龚子棋的背上。龚子棋回过头,蔡程昱连忙跑过去向他道歉。蔡程昱抬起头看到龚子棋的时候,仿佛世界都静止了。

龚子棋对他摆摆手说:“没关系。”声音很好听。蔡程昱眨眨眼,看着龚子棋离去的背影。

蔡程昱第二次见到龚子棋是在学校的表彰大会。大礼堂的舞台上,龚子棋穿着笔挺的西裝。当时的蔡程昱觉得,台子上暖黄的光仿佛龚子棋自带的光环。表彰大会上,蔡程昱才知道,龚子棋是学校美术系的学生,和自己同年级。表彰大会后,蔡程昱便开始了他的追人大计。他查到龚子棋的课表。在自己没课的时候就去和龚子棋一起上课。

蔡程昱和龚子棋一起上的第一节课是艺术概论,蔡程昱很“恰巧”地坐在了龚子棋的旁边。龚子棋看到他说:“同学,你不是我们专业的吧。”蔡程昱嘿嘿地笑了一下,说:“我是中文系的,我们老师让我们旁听一下别的专业的课程。我们见过的呀,那天我把雪球砸在你身上了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我第一次旁听别的专业的课,看到你比较面熟,就坐在这了。”龚子棋点点头:“我记得你啊,下次要小心。”

蔡程昱心不在焉的过完了整节课,在课上他的目光总是悄悄飘向龚子棋,看龚子棋认真记笔记的时候蹙起的眉头,蔡程昱总想伸手去帮他抚平。下了课,蔡程昱找龚子棋要了微信,美其名曰“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联系”。

从那以后,蔡程昱便频频出现在龚子棋的课堂上。有时两个人上完课还会一起吃个饭。随着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,蔡程昱也担心着,会不会龚子棋就把他当哥们儿了。蔡程昱幽怨地跟张超说:“龚子棋是不是感觉不到我喜欢他,哎,我想跟他搞对象,他却把我当哥们儿,这可怎么办。”张超看看自己这个傻室友:“你得暗示他,或者咱们试探他一下。”小张总露出神秘莫测的表情。蔡程昱露出不太聪明的表情:“怎么试探啊?”张超眯了眯本就不大的眼睛:“你就跟他说,你有了喜欢的人,让他给你出谋划策,你看他态度呗,要是他也喜欢你,肯定给你支招的时候语气中都流露着不自然。”蔡程昱看了看张超,觉得这个人可能比自己还不聪明,要是龚子棋真的觉得自己喜欢的是别人,那他俩不肯定就没戏了吗。

蔡程昱冥思苦想了很久怎么试探龚子棋,他觉得张超的办法不可行,自己也想不出什么别的,就暂且把试探龚子棋这件事放下了。

2.

龚子棋第一次见到蔡程昱是在大一的开学典礼上,蔡程昱作为新生代表发言。少年青涩的脸上透着一股正气,洪亮的声音穿过扩音器打在他的心上。“他真可爱。”龚子棋心里想着。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是蔡程昱把雪球砸在了他身上,蔡程昱低头跟他道歉的时候,他一直盯着蔡程昱的发旋,心里想着:“他好像小仓鼠啊,真可爱。”

龚子棋没想到再次见到蔡程昱竟然是在自己的专业课上,白白嫩嫩的小白菜坐在自己旁边。龚子棋想了半天该怎么搭话,一向很会的酷盖憋了半天说了句:“同学,你不是我们专业的吧。”此刻龚子棋的内心波涛汹涌:我是不是太凶了,我是不是吓到他了,他还记得我吗……酷盖在内心刷起了弹幕。小白菜对他一笑,解释说:“我是中文系的,我们老师让我们旁听一下别的专业的课程。我们见过的呀,那天我把雪球砸在你身上了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我第一次旁听别的专业的课,看到你比较面熟,就坐在这了。”龚子棋为了维护自己的酷盖形象,又十分高冷地点点头:“我记得你啊,下次要小心。”此刻酷盖的内心:啊啊啊啊啊我当然记得你,你这么可爱,啊啊啊啊啊坐在这吧,来我的怀里也可以!!!那节课是龚子棋最心不在焉的一节课,但为了假装自己内心很平静,他还要装作认真听课,时不时还要皱皱眉记一记笔记。

那节课之后,龚子棋发现蔡程昱频繁出现在自己的课堂上,神经大条的酷盖认为蔡程昱单纯是为了完成本专业的任务,刚好又跟自己认识,所以常常来听。蔡程昱还要了龚子棋的微信,跟他说这是为了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联系。

龚子棋喜欢小白菜喜欢的不行,但看着小白菜每天一脸正气的样子,又不像是有跟自己搞对象的想法的样子。龚子棋也不是没谈过恋爱,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蔡程昱面前他却一点办法也没有。他苦闷地去寻求了自己爱玩的哥们儿李向哲的帮助。

李向哲说:“你得试探,不能一下子把关系搞僵不是,我觉得啊,蔡程昱肯定喜欢你,要不然他怎么就那么凑巧出现在你们班的课上,还就坐在你旁边呢。”龚子棋皱皱眉:“这是他们专业的任务啊,而且我们班他就认识我,坐我旁边也很正常吧。”李向哲拍拍龚子棋的肩膀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:“哥们儿啊,怎么突然间你的恋爱神经就被掐断了呢?这样啊,你发个朋友圈,内容就用xxxxxx(此处打码,后边会写)设置一个仅他可见。”“你这能行吗?”龚子棋一脸质疑地看着李向哲。“不行也得行,你就试试呗,他不正好还是中文系的嘛,这文绉绉的正合适。”李向哲对着龚子棋挑挑眉。

3.

这天蔡程昱在刷朋友圈的时候,刷到龚子棋那熟悉的头像。

-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

蔡程昱一个中文系的学霸怎么会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,龚子棋这是有喜欢的人了,要不他一个每天听黑泡的酷盖怎么突然发这么文绉绉的话。蔡程昱难过得不行,也不去龚子棋他们班蹭课了,龚子棋约他吃饭他也总是找借口推脱掉。他觉得龚子棋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那他也该死心了。

这么一个月过去了龚子棋明显感觉到蔡程昱对他冷淡了,而且还刻意疏远他,龚子棋觉得大事不妙。他揪着李向哲:“你看看,非让我试探试探的,这人都快试探没了。”李向哲此刻觉得自己哥们儿脑袋让门挤了:“看什么看,他这就是喜欢你,看到你那个朋友圈觉得你喜欢的人了,他吃醋了,他难过了。你能不能行,这也看不明白。”龚子棋边看手机边听李向哲分析:“诶我去,蔡程昱发朋友圈了!!!”

-我见众生皆草木,唯你是青山。

“他这是在跟我表明心迹吗?”龚子棋一颗心颤抖着,一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猛拍李向哲。“我咋回,我能回吗,李向哲你快说话!”

“你别着急靠,我给你问问我家凡凡。……给你看,凡凡说回这个,你快照着这个回。”

4.

蔡程昱躲避了龚子棋一个月,心里实在难受得不行,也许他当时真的应该像张超说的试探一下龚子棋,早早知道龚子棋对自己的态度,他便可以早早死心,早早从单恋中抽身。

蔡程昱觉得应该给自己这段单恋画上一个句号,他发了一个朋友圈。

-我见众生皆草木,唯你是青山。

发了这条朋友圈之后,蔡程昱根本不敢再看手机,他怕龚子棋给他点赞。蔡程昱还是忍不住看了手机。他看到龚子棋在下边的评论。

-众生见我是草木,唯你视我如青山。


小剧场:

ccy:子棋,你咋想出这些文绉绉的话的。

gzq:啊……这个啊……其实是大哲家的凡凡帮着想的。

ccy:龚子棋你心不诚!我走了!

gzq:我心诚也想不出来这些话啊!诶蔡蔡,别走,我回去背古诗!


碎碎念:后边表白那里是我之前在知乎看到的,感觉真的好甜啊,我什么时候才能邂逅甜甜的爱情呢。

留下你们的评论和小心心吧❤️



评论(4)

热度(3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