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鱼不喝可乐

美好永不消逝。

想起两年前去南京的时候。

南京的气候潮潮的,每天出去玩儿完回到民宿,感觉整个人能挤出水来。

两年前陪我去南京的那个人呢,高中毕业后也只见过一面了,虽说我们一起出去旅行过,但现在的关系,只能用点赞之交来形容。

谁说一起出去旅行过的人,关系就一定要特别好呢。

想起了高中很多玩得好的朋友,到现在也不怎么联系了。

我妈那天问我,高中跟你关系挺好的那个xxx怎么样了。

我说我不知道啊,我们很少联系了。

是啊,我们真的很少联系了,曾经也是一起度过了很多快乐时光的人,为什么就不怎么联系了呢。

友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,我认识最久的现在关系还很好的朋友,我跟她已经十五年了。

到底该怎么维系一段友谊,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答案。或许现在我们还会称彼此为朋友吧,但也仅仅止步于这个称呼了。

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过一个男生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,我不相信,现在的我也不相信。但那时候的我见到他的第一面,我就相信了。那种热烈的情感是真实存在过的,只是现在,我却怎么也想不起那种感觉。现在我们也是朋友,偶尔聊天,偶尔点赞,只是我再也没有心动的感觉了。

时间真的是治愈一切伤口最好的方法,它让我忘记了受伤的感觉,也让我忘记了心动的感觉。

交友方面我是一个很被动的人,可能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很热情吧,其实我一点也不愿意走出自己的舒适圈,我只想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,只想认识那么几个人。

有的时候真的会对友情失望,因为我跟他们的关系在他们眼里往往没有我认为的那么好。

我很想融入进别人的圈子里,想让别人觉得我是一个好相处的人,或许我成功了吧。

我总是不想给别人难堪。现在我总是在想,我只活这么一辈子,我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委屈,慢慢觉得,人最难的不是让别人开心,而是让自己开心。

我特别不喜欢表达情感,特别是跟家人,有时候甚至会让他们觉得我有些冷漠。我往往把自己的棱角都对准了他们。

我想和任何人都保持一定的距离,贴得太近,会让我喘不过来气。我是一个极其需要个人空间的人,我的小世界,我不希望任何人闯入。所以即使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与她之间也有所保留。我不希望在任何一个人面前我是全透明的,对我来说,这样不亚于不穿衣服出门。

我一直都不相信感同身受这个说法,没有任何人能感同身受,我们的痛苦都不同,凭什么跟我感同身受。我有一个小号,我总喜欢在里边发牢骚,每次发了牢骚,我都特别害怕别人问我发生了什么,我真的不希望在我不主动说的情况下别人来问我。我不说,代表我可以自己消化。

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,处事方法也不同,因为我们是有思想的人,所以我们不同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