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鱼不喝可乐

美好永不消逝。

【棋昱】十七个冬天

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十七的冬天,未来的许多个冬天,他们还会在一起。

0.

 龚子棋过了一岁生日后的13天,邻居阿姨生了一个弟弟叫蔡程昱。妈妈告诉龚子棋:“以后你要好好保护蔡蔡。”


1.

两家的家长嫌分别给两个小孩过生日麻烦,商量了一下就把两个小孩的生日定在一天过了。

蔡程昱一岁生日,龚子棋两岁生日的这天,龚子棋把蛋糕拍在蔡程昱脸上,把小蔡蔡拍哭了。龚子棋被龚爸暴打一顿,龚妈说:“你一定要保护蔡蔡,不能欺负他。”


2.

两岁的蔡蔡已经会说很多话了,可是每次喊“子棋哥哥”都会喊成“子棋dede”。龚子棋每次听到蔡蔡这样叫,都会说:“蔡chen昱,是哥哥不是dede。”小蔡一脸天真地继续喊:“子棋dede。”小酷盖甩甩自己的锅盖头不

蔡蔡两岁半的时候跟着龚子棋一起上了幼儿园,两家的家长都觉得让两个孩子一起上学他们很放心,但蔡程昱比周围的孩子都小,自然长得也比别的孩子小周围的小朋友总是笑话蔡蔡长得小,每次都把小蔡弄得眼泪汪汪,龚子棋最见不得小蔡哭,他挥着小拳头,对那些笑话小蔡的孩子们说:“你们要是再笑话蔡程昱,我就当揍你们。”龚子棋当时虽然还小,却已经有了酷盖气质,这回轮到笑话小蔡的孩子们眼泪汪汪了。

  龚子棋拍拍小蔡的肩膀:“蔡chen昱,你别怕,我保护你!”小蔡眨巴眨巴微红眼睛:“dede,我叫蔡程昱……”


3.

三四岁的小孩儿狗都烦,更何况是两个三四岁的小孩儿。

三岁的小蔡嗓门儿已经很大了,每天早上小蔡去上幼儿园遇到龚子棋的时候,都会大喊:“子棋哥哥!”他的声音惊起一阵飞鸟,龚子棋飞跑过去捂住他的嘴:“你小点声,大早上吵死了。”蔡蔡眨巴眨巴眼睛,眼眶一下就红了:“子棋哥哥不喜欢我了吗?”看见那可怜巴巴的小样子,小酷盖皱皱眉:“喜欢你喜欢你,快走了蔡chen昱。”

  “哥哥,我叫蔡程昱。”


4.

两个小豆丁越长越大转眼就到了初中。蔡蔡从小就是个小哭包,他一哭龚子棋就受不了,小学那几年龚子棋和蔡蔡一直同班,就算蔡蔡长得比别的小朋友小,也没人敢欺负他,因为蔡蔡身边一直都有龚子棋。

到了初中,龚子棋已经从一个小酷盖长成一个中号酷盖了,蔡程昱脸上还带着婴儿肥。他们两个每天还是形影不离,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,一起回家。即使两个人都有了新的圈子,也从未疏远对方。

生活如果太美好,那就不是生活了。

蔡程昱和龚子棋初中毕业了,两个人考到了不同的高中,蔡程昱的爸爸和妈妈离婚了。

父母离婚这种事情对孩子来说都是难接受的。蔡程昱眼睛红红的跑到龚子棋家:“子棋,我好讨厌夏天,为什么所有的离别都发生在夏天,爸爸妈妈分开了,我们也去了不同的学校。”

龚子棋揽着蔡程昱的肩膀帮他擦眼泪:“别哭了蔡蔡,就算我们在不同的高中,我们不还是住在一个小区吗。爸爸妈妈分开了,但你爸爸还是你爸爸,你妈妈还是你妈妈,他们对你的爱一点也不会少,只是不在一起生活了。以后我来保护你啊,蔡蔡。”


5.

蔡程昱的高中离家很远,所以他选择了住校。龚子棋的高中骑自行车只要15分钟,他选择了走读。身边少了个叽叽喳喳的小朋友,龚子棋很不习惯。蔡程昱周末很少回家,龚子棋见到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高一的寒假龚子棋再见到蔡程昱的时候,蔡程昱脸上还带着些许婴儿肥,但个子却拔高了不少。龚子棋站在单元楼前迎蔡程昱,蔡程昱围着初中的时候龚子棋送给他的围巾,喊着“子棋”对他招手。龚子棋接过蔡程昱拎回来的行李,帮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:“蔡啊,你长高了不少嘛。”蔡程昱嘟嘴:“我总不能一直那么矮吧。”

这个冬天他们又一起过了生日,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十五个冬天。


6.

上了高二的龚子棋愈发帅气,每天一张冷漠脸,那个年纪的小姑娘大概是霸道总裁文看得太多,都格外喜欢这个类型的男生。龚子棋收到了不少情书和小礼物,暑假蔡程昱回家的时候龚子棋跟他诉苦,说他也不怎么喜欢那些女生,感觉都没有蔡程昱可爱。蔡程昱看着那些情书心里有点不痛快,但又因为龚子棋的话窃喜着。

假期总有女孩子约龚子棋出去玩,龚子棋总是问蔡程昱让不让他出去,蔡程昱一脸无所谓:“你爱出去就出去呗,我可管不了你。”一个暑假过后,临近开学,龚子棋跟蔡程昱说,他跟隔壁班的班花在一起了。蔡程昱觉得胸口闷闷的,有些想哭,但他也只能说:“恭喜你啊,子棋。”心里想着,果然夏天就是没什么好事儿。可一边又想,这对龚子棋来说不是件好事吗?

蔡程昱开始审视自己对龚子棋的感情,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有什么事龚子棋总是护着他,他也很依赖龚子棋,他一直以为这是那种对哥哥的依赖,但他似乎有着超过对哥哥的占有欲。

他喜欢龚子棋。蔡程昱喜欢龚子棋。


7.

龚子棋跟隔壁班花在一起之后,牵着班花的手他却想起蔡程昱软软的手,每次跟班花在一起他都想起蔡程昱,想起蔡程昱的奶音儿,想起他脸上的小痣。这么多年来,难道自己对蔡程昱真的只是哥哥对弟弟的保护欲吗?初中毕业的时候,想起跟蔡程昱不在一个高中他会难过,每次看到蔡程昱哭他都束手无策。

也许他,喜欢蔡程昱。

龚子棋委婉地跟班花说了分手,班花也能感觉到龚子棋的心不在他身上。


8.

高三的寒假只有短短两周。

蔡程昱问起龚子棋和班花的情况,龚子棋只是轻描淡写:“早就分手了,没在一起多久。”蔡程昱很惊讶,因为他觉得龚子棋不是喜欢玩感情游戏的那种人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发现我真正喜欢的人是谁啦!”龚子棋露出柴犬笑。“哦。”蔡程昱默默低下头。“蔡蔡你都不好奇是谁吗?”龚子棋脸上还带着笑。“你喜欢谁跟我有什么关系啊……又不会是我……”蔡程昱的声音越来越小。“傻蔡,怎么就不会是你……我喜欢的就是你啊。”说到后面龚子棋也红了脸。“真……真的吗?!”蔡程昱突然抬头。

“当然是真的,蔡chen昱,我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吗!”

“我叫蔡程昱!”

这年寒假他们又一起过了生日,蔡程昱的愿望是能和龚子棋一起度过每一个冬天,龚子棋的愿望是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,他都能和蔡程昱一起度过。

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,第十七个冬天。


END.


阿鱼的叨叨时间:因为两位都出生在冬天,我恰巧也出生在冬天,我又特别喜欢冬天,所以我有了写冬天的想法。冬天到来就预示着这一年要过去了,每到冬天我都想着,真好啊,又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年。

晚上睡不着翻到两年前在备忘录里写的这个文,想想还是发出来吧,虽然不知道2022了还会不会有人看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